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0 5:02:32


中国:湖南省发现一例人感染H5N6病例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6年4月28日19点55分  来源: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6年4月19日湖南省某医院报告一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经多次采样,长沙市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多次检测,4月20日晚在病例的下呼吸道标本中检出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4月22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认。依据病例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H5N6病例。
    患者,女,11岁,株洲市芦淞区人,4月11日自觉不适,13日到湖南省某医院就诊,以“发热查因”收入院。入院后病情进行性加重,18日转ICU治疗。经抗感染、机械供氧、免疫调节、对症支持等综合治疗,患者病情现逐步好转。
    H5N6病毒为一种禽源性流感病毒,其感染人的能力有限,尚无持续的人传人证据。目前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专家研判认为现阶段该病毒传播风险较低。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