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9 2:14:32


中国:云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H5N6禽流感病例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5年2月9日23点29分  来源:云南省卫生厅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2月9日通报,云南省卫生部门在进入冬春季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后,加强了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监测。在监测中,从1例重症肺炎病例中检测出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2月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复核检测结果为甲型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2月9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和研判,结合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以及流行病学史,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专家研判认为,本次出现的病例为偶发个案。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发病前有野禽接触史。目前,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异常,没有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患者为男性,44岁,现住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1月27日发病,2月3日到昆明市某省级医院就诊,并收入该院治疗;2月6日,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链接】甲型流感病毒是依据病毒表面的血细胞凝集素(H)和神经氨酸酶(N)来命名,其中H有16个亚型,N有10个亚型。
H5N6禽流感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2014年以来,黑龙江、江苏、湖南先后发生家禽感染H5N6禽流感疫情。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