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8 11:17:59


中国: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调查香港一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4年3月18日10点14分  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三月十七日正调查本港一宗外地传入的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涉及一名五个月大女婴。

  该名病人居于广东佛山,但过去一星期一直住在深圳。她昨日(三月十六日)出现发烧和呕吐,昨晚与父母到港,乘坐的士前往北区医院急症室求医,及后由救护车转送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并于今日凌晨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她的鼻咽分泌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今日证实对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

  病人已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她目前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病人的祖父母曾于四至五日前带她到深圳一个有活禽出售的湿货街市,但她并无直接接触活禽。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卫生防护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病人接触者的工作现正进行。密切接触者包括病人的父母,以及与病人在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同一病房留医的病人,将入院接受观察及化验。中心亦会追踪其他接触者,包括相关医护人员、救护员、探病人士、罗湖边境管制站人员,以及接载病人前往北区医院的的士司机,以评估他们与病人的接触情况和进行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会联络内地有关卫生当局,跟进病人于内地的接触者。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政府『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下的严重应变级别经已启动,卫生防护中心的跟进工作正全速进行。」

  这是香港第七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确诊个案。卫生防护中心会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广东和澳门的卫生和检疫部门。

  卫生防护中心已加强监察本地公私营医院的怀疑个案,并会继续与世卫、内地及海外卫生当局联系,留意最新发展,并根据世卫的建议,调整本地监察策略。

  发言人呼吁:「鉴于本港确诊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而内地亦通报多宗个案,预期受影响和邻近地区将出现新增散发个案。计划外游的市民应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环境和食物卫生。」

  发言人补充:「卫生署已在各出入境管制站执行疾病预防及控制措施,并备有红外线热像仪对入境人士进行体温监测,亦已安排以手提仪器抽检旅客体温。若发现怀疑个案,会立即转介至公立医院作跟进调查。」

  在旅客的健康教育方面,署方会在出入境大堂张贴海报、在抵港航机进行广播、加强管制站的环境卫生巡查,并透过会议和通讯向旅游业界定期更新资讯。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