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6:20:54


芬兰确认某甲型流感疫苗可致特定人群嗜睡症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1年9月3日23点49分  来源:新华网

    据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1日发布的消息,芬兰国家嗜睡症工作小组确认,芬兰一些儿童患嗜睡症与某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关,这种疫苗导致芬兰儿童和青少年嗜睡症病例增加。

  芬兰国家嗜睡症工作小组在今年1月公布的中期报告中称,2009年至2010年期间,芬兰全国接种的甲型流感疫苗Pandemrix导致芬兰4岁至19岁儿童和青少年嗜睡症病例增加。该工作小组9月1日公布的最终报告确认了这一结论。报告称,在接种这种甲型流感疫苗之后的8个月中,4岁至19岁年龄段中接种该疫苗者比未接种者患嗜睡症的风险高出近12倍。在此期间,芬兰全国有近百名儿童和青少年患嗜睡症。但报告同时指出,在4岁以下儿童和19岁以上成年人中,未发现该疫苗与嗜睡症之间的关联。

  此外,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病毒抗体试验还发现,在出现嗜睡现象的儿童和青少年中,感染甲型流感的不足10%,因而感染甲型流感本身在导致嗜睡中不起重要作用。因此,某类甲型流感疫苗应是导致一些4岁至19岁儿童和青少年嗜睡的主要因素。

  据甲型流感疫苗生产商之一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统计,2009年至2010年,全球范围内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甲型流感疫苗。自2010年8月起,至少有12个国家发现儿童和青少年在接种有关疫苗后患嗜睡症。为此,世界卫生组织于2011年2月发布通报,要求各国对甲型流感疫苗与嗜睡症之间的关联进行深入调查。目前,仅芬兰和瑞典确认了某类甲型流感疫苗导致儿童和青少年嗜睡症这一结论。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