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6:25:20


中国:香港一猪只样本验出甲流病毒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0年11月8日0点6分  来源:大公报

香港大学上月进行恆常流感病毒监测,在其中一个猪只样本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并无出现基因洗牌。食物安全中心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广泛传播,在猪只中发现病毒并不意外,相信日后的监测结果,仍会不时发现有关的病毒。

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公布港大在八至十月期间,进行的流感病毒监测结果,发现一个于十月抽取的样本含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有关病毒并无出现重要基因洗牌情况。食安中心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广泛传播,是次发现并非意料之外,估计日后的监测结果或会不时出现病毒呈阳性反应的个案。中心会继续留意港大有关恆常流感病毒监测的报告,并定期公布监测结果。

食安中心引述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资料称,进食经妥善处理及煮熟的猪肉、猪肉食品并非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途径,市民进食经煮熟至中心温度在摄氏七十度或以上的猪肉、猪肉食品是安全。

食安中心称,一向与内地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络,所有从内地进口的活猪,必须来自认可的註册养殖场,并附有内地有关当局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证明健康状况良好。食环署会在边境管制站检查动物卫生证书和猪只健康状况;活猪进入屠房后,亦需经过宰前和宰后的检验检疫,检验结果合格的猪只方可供应市场,供市民食用。

食安中心一直协助香港大学有关研究人员每个月两次到上水屠房抽取猪只血液、咽喉及鼻腔样本进行化验,以监察流感病毒在猪只的情况。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