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8 12:22:38


中国:香港发现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呈抗药性个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0年9月7日10点59分  来源:香港卫生署

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今日(九月三日)发现一宗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的个案。

卫生署发人说,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及扎那米伟的抗药性测试时发现该病毒株。

他说:「这是香港第六次发现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出现抗药性的个案。」

「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扎那米伟(即乐感清)没有出现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三岁男童取得的样本分离出来。该病人于八月十六日开始出现类似流感征状,于十六和二十日向私家医生求诊。他于八月二十日入住玛丽医院,临床诊断为肺炎。他已于八月二十二日康复出院。

化验显示该病人的鼻咽分泌样本对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今日进一步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特敏福呈抗药性。私家医生和医院均没有给该名男童处方特敏福。

发言人表示,并无证据显示,该株对特敏福出现抗药性的病毒曾进一步传播。

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会继续从人类猪型流感确诊病人取得样本进行例行的抗药性测试。

发言人说:「至今,香港已对超过六千二百多株人类猪型流感病毒进行测试。」

他表示,香港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汇报这宗个案。

香港对监察流感药物抗药性有一个紧密的监察系统。

他说:「我们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海外卫生当局保持紧密联系,监察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出现抗药性的全球发展。」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