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7:09:19


甲流与百年前流感病毒相似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0年3月28日12点21分  来源:新浪网

美国研究人员24日发表报告称,去年在全球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与1918年至1919年肆虐欧洲的“西班牙流感”病毒具有“超乎想象”的相似之处。这项成果将有助于未来流感疫苗的开发。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首先利用经灭活处理的西班牙流感病毒制成疫苗,为实验鼠接种,并将它们暴露于高水平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环境中,结果这些实验鼠全部存活。研究人员随后利用相同程序制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结果发现,接种这种疫苗的实验鼠同样能激发针对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免疫反应。

  领导这项研究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科学家加里·纳贝尔表示,流感病毒很容易变异,针对一种病毒的抗体通常很难对另一种病毒奏效,但西班牙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肆虐时间相隔近百年,针对其中一种病毒的抗体对另一种也有效着实“令人惊奇”。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