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9 20:23:27


美国猪流感病毒感染者增至7人 将出现更多病例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9年4月24日22点14分  来源:新华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报告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已有7人感染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的一个新毒株。

美疾控中心官员安妮·舒查特当天对媒体介绍说,疾控中心21日在加州发现两名儿童感染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随后又分别在加州发现3例、在得克萨斯州发现2例新增病例。医务人员目前开始对接触过这些感染者的人群进行筛查,预计后续会发现更多感染病例。

据舒查特介绍,上述感染者感染的猪流感病毒毒株实际上是一种奇特的混合体,包含人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和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感染者的症状与普通流感病毒感染者类似。

舒查特说,上述感染者都没有接触过猪,他们感染的毒株因此很可能具有人际传播能力,不过公众不必恐慌,因为医学测试显示,目前主流的抗病毒药物对这种毒株也有疗效,而且7名感染者都已康复,其中6人无需住院。

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病例很少见,这类病毒几乎不在人际间传播。2005年12月至今年1月,美国只发现过12例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病例,其中11人与猪有过直接接触。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后,会出现高烧、精神不振、厌食、咳嗽等症状。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