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5:08:20


WHO会议重启关键的禽流感病毒分享议题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11月22日8点55分  来源:路透社

各国卫生官员本周重启棘手的禽流感病毒分享会谈,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信息分享是迎战致命禽流感病毒和研制对抗潜在疫情疫苗的关键。

印尼身为遭H5N1病毒袭击最为严重的国家,已有91人死于该病毒,该国没有分享大多数病毒样本,要求确保穷国能取得利用从他们样本中提取的、价格便宜的疫苗。

WHO周二开始主办为期四天的会议,希望能解决在过去一年多数时间内困扰抗击禽流感行动的纠纷。

“(WHO)秘书处尽力倾听发展中国家的需要……发展中国家希望长期取得疫苗,我们对此表示同意,”WHO对抗禽流感重要专家David Heymann在会谈前向路透表示。

他表示,WHO正努力建立全球疫苗库存,敦促向发展中国家制药公司进行技术转让,并建立有效机制,确保穷国能以优惠价格取得疫苗。

据Heymann表示,印尼政府今年仅分享两份禽流感样本,都是来自8月着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去世的一名印尼妇女。他补充说,中国已分享了所报告的所有人类案例样本。

“我们未得到印尼其他人类病例的样本,我们需要更多样本,以便正确的风险评估……以及准备疫苗,”他说。

外交官表示,印尼在此次会议中获得何种程度支持尚未可知,印尼卫生部长Siri Fadillah Supari预期将在会议中致辞。

“这将是一次艰苦的会议,一次政治会议,”一位外交官称。

善变的禽流感病毒

据WHO统计数字,H5N1自2003年在12个国家导致335人中招,已导致206人死亡。 

专家担心这一经常变异的病毒可能变成一种能轻易在人类间传播的形态,在数月间造成全球疫情。他们警告称,一波大疫情可能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企业关闭,全球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这是一种不稳定的流感病毒,可能与人类病毒融合,具有在人类中的可传播性,或在其他哺乳动物中缓慢变异,譬如猪,”Heymann说。“这些都是无法估量的危险,但只要这种病毒在世界任何角落存在,风险就存在。”

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为该会议准备的报告中表示:“病毒分享最重要的收益之一,是对有疫情风险的禽流感病毒变种,WHO可持续评估其全球性威胁。”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