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4:41:16


欧盟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人体试验初步成功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9月13日8点13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盟委员会11日发布的公告,欧盟支持的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研究获得初步成功。对健康志愿者进行的首次临床试验表明,疫苗接种者的血液中已经出现了抗体,且没有出现其他不良反应。

  欧盟在其科研计划框架内资助了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的研究和试验。H7N1型禽流感病毒与H5N1型禽流感病毒不同,H5N1型禽流感病毒常在亚洲传播并已经造成人的感染和死亡,而H7N1型禽流感病毒则主要在欧洲传播,它很可能会传染给人类。欧盟因此出资210万欧元,组织来自英国、意大利和法国的科研人员进行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研究,目前的试验表明该疫苗安全且效果良好。

  欧盟委员会负责科学和研究的委员亚内兹·波托奇尼克说,“如果我们齐心协力,就有望取得研究成果”,H7N1型禽流感病毒疫苗研究项目就是最好的例子。

  这项研究属于欧盟的第五个科研框架计划。欧盟表示,将在今年开始实施的第七个科研框架计划(2007年至2013年)中,继续资助流感研究项目,并计划投入2700万欧元。

  欧盟的流感研究合作项目将研究一系列重要问题,如开发新的诊断方法,研制创新性治疗药物,预防和减缓流感的传播,开发一种以鼻腔喷雾方式接种的新型疫苗,以便更有效地抵御可感染动物和人的致命流感病毒。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