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8:34:35


美国NIH在流感监测和研究领域新动向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5月22日9点10分  来源:科讯网

  4月中旬,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过敏和感染性疾病研究所NIAID宣布,将在今后7年时间内拿出1.61亿美元的资金,建立6个流感病毒研究和监测高级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这些中心的任务各有不同,但总的职责就是使NIADI负责完成的流感监测国际国内项目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巩固,对流感研究领域的重大课题提供支持,包括病毒致病方式及人体免疫系统对病毒感染的反应。这些中心需要向联邦政府提供所需的重要信息,以便政府能够在季节性流感和流感瘟疫发生时,向公众提供更好的卫生防治措施和建议。

  NIADD所长Anthony S. Fauci强调, 在公共卫生领域,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全球性流感瘟疫的发生, 新成立的NIAID流感研究和监测高级中心将帮助联邦政府进一步加强已经开展的国际国内项目,提高对流感病毒的认识水平,获取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应对流感瘟疫所必需的信息和手段。

  这6个中心的成立,应该离不开NIAID先前的一个流感研究项目,这就是1997年香港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人的事件后,NIAID发起并由美国孟菲斯一家儿童医院开展的一项研究,即对香港的活禽市场及鸟类进行流感病毒监测,这个项目被证实有助于了解流感病毒的传播史,同时,该项目还带动了动物流感监测的教育培训,帮助开发了动物流感诊断产品。

  这6个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研究计算出与人经常近距离接触动物的禽流感发病率,研究流感病毒演变形成机制、适应机制和感染传播机制,识别或找到能够判断流感病毒到底是普通型还是致命型的相关免疫因子或免疫指标,此外,一些中心还需要能够对动物和人流感病例进行快速检测和病毒分析,以便迅速发现能够造成流感瘟疫的病毒,为尽快研制出相关疫苗获得时间。为最终研究出更好的流感病毒控制措施奠定基础。

  这6个中心的名称及具体任务如下:
 
  孟菲斯St. Jude儿科研究医院:开展抗病毒药物和药物耐药性产生机制研究,发现病毒检测指标,以便帮助判断病毒的毒力、适应性和传染性,对免疫系统在感染H5N1 禽流感病毒后的保护性机制进行研究,找出使动物和人成为易感人群的相关因子,对儿童流感发病进行监测,负责监测和收集再次发生SARS的流行病学证据,对农村地区流感瘟疫的控制方法进行研究。

  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对美国加利福利亚等3个州的动物流感发病和全球动物流感发病进行监测。采用高通量实验室技术,以便对正在传播的流感病毒株和抗病毒药物耐药性的研究能够达到提供实时信息的水准,在流感瘟疫发生的早期,这些信息对于防治工作的开展是至关重要的。

  明尼苏达大学:对美国境内的几条主要候鸟迁徙路径上的动物流感进行监测,同时负责美国在泰国开展的人流感监测研究项目,对美国从事养猪业农民进行相关监测。

  亚特兰大Emory大学:开展流感病毒对新宿主的适应性研究,流感病毒在不同宿主之间的传染情况,流感感染和疫苗免疫后人体免疫反应情况。研究人基因未能作出适当表达以清除或对抗流感感染的机制,发现抗病毒新药,研究病人和医生在医院急诊环境下的传染情况,在最高生物安全级别的实验室开展研究并提供博士后研究项目。

  纽约市Mount Sinai 医学院:采用分子学方法开展与发病机制有关的流感病毒基因的识别研究,流感病毒对鸟类和哺乳类动物的适应性研究,不同宿主之间流感病毒的传播研究。
 
  纽约罗切斯特大学:建立一套人群监测系统,对纽约地区相关社区的季节性流感发病情况进行监测,对每年注射流感疫苗的免疫效果进行研究评估,开展临床免疫学研究,对流感感染和疫苗接种后人体的免疫反应形成更好的界定或定义,开展流感病毒对动物适应性变化的研究。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