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5:15:16


印尼卫生部长称将与世卫组织分享禽流感病毒样本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5月16日7点47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尼卫生部长15日宣布,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禽流感病毒样本。

  印尼卫生部长苏帕里在瑞士日内瓦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年会时宣布,将与世界卫生组织位于日本东京的实验室分享禽流感病毒样本。

  印尼是今年受到H5N1禽流感病毒侵袭最严重的国家,死于该病的人数也在全世界居于首位。但从去年12月起,印度尼西亚就停止与外国实验室分享禽流感病毒的样本。对于研究制造禽流感病毒的疫苗,以及预防禽流感传染而言,分享禽流感病毒样本非常重要。

    印尼主要忧虑各大跨国制药公司可能利用印度尼西亚提供的禽流感病毒样本研发制造疫苗,但世界上大多数的贫穷国家都无法负担这种价格昂贵的疫苗。因此印尼在世界卫生大会中提出改革措施,要求国际社会改变分享病毒样本的作法。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