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9:05:03


约20个国家达成协议 同意向公众传播卫生健康信息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5月8日16点51分  来源:国际在线

    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中东地区的约20个国家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致同意,在发生类似禽流感疫情等公共卫生危机时,将依据当天提出的《吉隆坡指导方针》,向公众传播有关卫生健康的信息。

  《吉隆坡指导方针》是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官员在当天闭幕的“有关健康危机信息管理国际会议”上提出的。《方针》建议各国政府在卫生信息的传播上保持准确与权威性,在卫生管理方面保持透明度和可信性,并制定卫生信息传播计划和卫生监控制度,加强对公众的教育和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同时加强卫生领域的跨国合作。

  有关人士认为,《方针》有助于各国新闻媒体与政府卫生部门在管理有关公共卫生危机信息时采取适当措施,特别有助于提高公众对本国政府能力和世界卫生制度的信心。

  “有关健康危机信息管理国际会议”3日在吉隆坡开幕,为期两天。会议期间,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教科文组织、世界动物健康组织和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的专家发表了18篇工作论文,内容涉及信息、媒体、公共关系、学术和卫生健康等领域。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