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0:39:43


中国卫生部:应对流感大流行已有预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4月7日9点19分  来源:新华社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6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说,卫生部已做好流感大流行的应对预案和工作准备计划。

他说,全国已加强监测,提供流感流行的信息,对各地流感病毒的流行情况进行预测。同时进行治疗药物、疫苗的储备,应对流感的流行。

王陇德强调,防治流感需要广大群众的配合,因为流感流行有一个很重要的症候就是同一个家里、同一个单位同时发生的病例比较多。发生类似情况应及时报告,使卫生系统可以及早判断是不是流感,尽快在一定范围内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 “群众、政府和卫生界共同努力控制疾病的流行,是最有力的措施。”他说。他强调,民众应关注卫生部发布的预警信息,如果预测今年大流行的话,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应注意接种流感疫苗。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我国正在修建十几所专门应对核放射抢救的医疗救助基地。有网友提出:我国周边核安全形势复杂,卫生部门在此形势下为了保证公众的安全有什么措施?

王陇德说,核能是比较好的能源,但也存在一定危险性,一旦发生问题,应该控制在什么样的范围内,我们要有充分的认识和相应的预案。核能企业建立的地点应事先经过卫生部门审查,最好在影响最小的地方布局。他透露,目前我国正在加大人力、物资储备。对一些核企业实施经常性监测,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封闭,减少损失。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