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5:06:49


联合国粮农组织提醒关注猫传播禽流感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2月9日17点33分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粮农组织8日在罗马总部发布公告说,尽管目前尚无确切证据显示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会通过猫传染给人类,但有关方面必须对此问题密切关注。

  粮农组织在公报中指出,最近有报道称,印度尼西亚禽流感疫区发现有些猫体内也带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专家推测,这些猫“很可能是食用了染病家禽或野鸟后被传染的”。粮农组织表示,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猫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以前在其他国家也曾出现类似病例。

  粮农组织认为,如果猫大规模感染禽流感,就会增加禽流感病毒变异的可能性,并且可能演变为一种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这会加大人感染禽流感的危险性。

  粮农组织表示,为了保证安全,应将禽流感疫区的猫与家禽以及野生鸟类隔离,以防止禽流感病毒通过猫传染给人类。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