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7:46:25


印尼停止对外提供人类禽流感病毒样本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2月6日13点12分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印尼受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影响严重,目前已停止与外国实验室共享这种禽流感病毒的人类基因样本。人们担心,这样可能会延缓国际社会为防止大规模传染病而付出的努力。

  印尼官员表示,上个月开始停止向国际社会提供此类样本。此举不仅不利于确认印尼平民是否死于H5N1型禽流感,同时也阻碍了禽流感疫苗的生产。

  印尼国家卫生研究和发展研究院院长特里奥诺-泽恩多诺博士表示,政府决定停止共享样本是希望保护与这种致命病毒毒株有关的知识产权。泽恩多诺博士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他称,有关方面7日“将披露全部情况”。届时,印尼官员将宣布,他们正与全球最大的血液病药品制造商百特国际合作生产一种疫苗。

  当印尼政府做出这一决定时,英国也正在抗击最为严重的一次H5N1型禽流感侵袭。此次疫情导致多个国家宣布禁止进口英国禽类产品。分析人士称,印尼此举意在向一家公司提供毒株的排他性权利,并达成交易待疫苗开发出来之后,即获得生产仿制品的权利。

  一位驻雅加达禽流感专家说,如果印尼能够对相关毒株完成全部的基因排序工作,以此跟踪探测毒株的变异。那么,停止共享这一决定无关紧要。但专家表示:“印尼尚不具备这种能力,因此,这样的决定会令国际社会非常担忧。”

  全球最大的血液病药品制造商百特昨晚证实,预计将在本周与印尼方面达成“未来合作框架”。但它强调称,该公司将继续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规定。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