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8:01:33


研究发现流感病毒冷冻后可存活几十年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12月1日9点31分  来源:新华网

    美国的研究人员28日宣布,流感病毒在冰冻的湖中可能存活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而且可能由鸟类感染并传染给其他动物和人类。

    研究人员在《病毒学杂志》上撰文说,这种冷冻后的病毒可能成为新流行病的源头,导致几十年后的人们生病甚至死亡。

    俄亥俄州立鲍灵格林大学的斯科特·罗杰斯博士说:“我们在西伯利亚的冰湖中发现了病毒性的核糖核酸,这些湖正是候鸟飞往亚洲、北美、欧洲和非洲的必经之路。”

    他说,观察哪里的冰融化了,鸟儿感染了哪种病毒,对第二年即将流行的病毒的预测可能会更有帮助。世卫组织和专家们每年都试图预测哪种类型的流感病毒将在第二年流行,并建议公司生产预防该种流感病毒的疫苗。

    2001年和2002年,罗杰斯和俄罗斯科学院的同行们一起在西伯利亚东北部的三个湖中提取了一些样本。他们发现,1933至1938年流行的一种H1型病毒在60年代又重新出现在这个湖中,被这种类型病毒感染的野鹅数量最多。

    报道指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迁徙的候鸟。这种病毒导致全球大约2亿只禽类被宰杀。

    相关文献全文见F.I.C英文版 http://www.flu.org.cn/en/article_detail.asp?articleId=5009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