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22:33:10


中国:内蒙古要求各地做好应对突发禽流感疫情准备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10月9日14点26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针对当前在防控禽流感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势、新特点,10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向各盟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应对突发禽流感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一要根据禽流感病毒变异等情况,抓紧调整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要做好变异毒株疫苗、消毒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健全应急机构和队伍,一旦发生疫情,及时采取隔离、封锁、扑杀等措施,坚决把疫情控制在疫点上,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二要加大禽流感变异毒株疫苗的免疫力度,规范免疫操作,严格免疫程序。10月20日前,各地要基本完成强化免疫工作。三要重点加强对种禽场、蛋鸡养殖小区以及活禽交易市场进行监测。四要严格依法加强对家禽饲养、运输、交易等活动的监督检查,落实屠宰加工、储藏和销售等环节的监管措施,禁止经营和运输染疫家禽及其产品。

    通知强调,各地及各级兽医部门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形成完整的责任体系,确保本地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要求,保证免疫工作及时到位,杜绝因免疫不到位而引发疫情发生;建立健全疫情报告和疫情应急责任制,确保及时发现和报告疫情,确保及时控制和扑灭疫情;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防止疫情在流通环节上传播。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