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30 0:14:56


乌克兰:政府采取措施防止禽流感秋季传播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9月22日15点40分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国家兽医局局长比休克21日对媒体说,乌克兰兽医部门、紧急情况部和卫生部正在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可能发生的禽流感秋季传播趋势。

    比休克说,从今年9月份候鸟回迁开始,防疫部门加强了对候鸟以及与人类比较亲近的鸟类的监控,以确定可能出现禽流感的地区范围。他说,乌克兰今年将批量生产禽流感疫苗,疫苗的数量能够满足国内需求。为禽类注射疫苗的时间将根据防控禽流感的具体情况决定。

    据乌克兰农业政策部新闻局提供的消息,从21日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北部的8个州及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境内禁止猎杀鸟类。与此同时,地方兽医部门和实验室将定期从候鸟体内提取样本进行检测,对禽流感疫情保持严密监控。

    乌农业政策部新闻局称,进入秋季以来,乌克兰境内尚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据报道,2005年12月,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一些村庄首次发现H5型禽流感疫情,随后黑海沿岸地区发现过一些死于禽流感的野生鸟类。迄今,乌克兰境内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