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30 4:09:22


研究显示H5N1病毒复制能力远超一般流感病毒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9月11日13点10分  来源:星岛网讯

    一份针对越南病患的研究显示,禽流感H5N1病毒在人类体内的复制能力,远超过一般流感病毒,这也进一步说明了为何禽流感病毒如此致命。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公布于《自然医学》期刊的研究还发现,在许多致命的病例中,病毒已经进入人体的血流,这表示病毒可能已经扩散至身体的其它部位。

  主导这项研究的德容(Menno de Jong)解释说,血液中含量高得异常的病毒引发激烈的细胞激素(cytokine)反应,一种可能致命的免疫系统过度反应。

  德容表示,H5N1的感染案例中,细胞激素的反应似乎非常剧烈。这是为了消灭入侵的病毒,但如果细胞激素的含量过高,也可能损害身体,这种作用可能针对本身的细胞与器官而来。

  这项研究以2004与2005年间,越南18名H5N1病毒感染者,以及8名人类流感病患为研究对象。而科学家发现,禽流感患者鼻腔与咽喉的病毒含量,远高于人类流感患者。其中13名禽流感病患病逝,其中至少九人血液中含有病毒,这表示病毒可能已经传送到呼吸道之外的部位。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