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18:49:30


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 禽流感可能人际传染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6月23日9点44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世卫组织(WHO)最新报告认为,禽流感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染。此报告是世卫专家在对印尼一家七口感染禽流感病例进行调查后所得出的结论。

世卫专家认为,此病例极有可能是家庭中部分成员与带有禽流感病毒的鸟类接触后感染了禽流感,再传染给另外的家族成员。其中一个小男孩就可能是从其父亲处传染了禽流感。

不过,世卫专家也强调,尚未有证据显示禽流感病毒已变异,除这个家族以外也没有其他禽流感在人群中传播的病例出现。

上月,这个拥有8个成员的印尼家族中7人先后死亡,这是至今最大的一宗家庭群体感染病例,而且专家还没有从这家人居住的附近地区发现禽类携带禽流感病毒,所以世卫组织怀疑,死亡原因是由禽流感病毒在人际传播造成。

世卫专家表示,死亡7人中已证实6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此前,世卫组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在这个感染群落中,所有确诊病例均可找到与患病者有长期和亲密接触这种情况。”

印尼是目前世界上人感染禽流感最多的国家,目前已有39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日前,数名世界顶级防范禽流感专家在雅加达召开了为期三天的会议。印尼处理禽流感事务官员表示,目前在印尼禽流感问题已是第一大隐患。

全球流感项目代理主任福田(Keiji Fukuda)医生表示,印尼的病例显示,在一个家族中,人与人之间传染只出现在同一血缘的家族成员中,科学家必须从这一差别中找出禽流感病毒传染途径。

福田还警告说,虽然由于家族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再次使印尼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地区,但事实上,包括越南、泰国,这些宣布已大面积控制禽流感的国家,没有一个是完全安全的。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