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0:53:54


新加坡料下周解禁恢复入口我国鸡鸭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9月19日17点1分  来源:南洋商报

太平18日讯-兽医局总监拿督哈瓦里医生说,预料新加坡政府将于下周解除禁止入口我国鸡鸭产品的禁令,特别是来自柔佛及马六甲的鸡鸭产品。

 

他表示大马当局与新加坡针对这起事件已晋入最后阶段的谈判。

 

他说,双方已就此事拟定数项指南方案,以使这项禁令解除,因为这项禁令已导致大马禽畜业平均每日亏损100万令吉。

 

他说,新加坡政府给予充分合作,大马也了解新加坡因关心该国人民的健康而发出此禁令。

 

哈瓦里今早在武吉美拉湖城度假胜地出席该局配合素质日而举办的“快速诊断测试法”推介仪式上,接受传媒询问时这样说。

 

暂只入口柔甲鸡鸭蛋

 

他表示,如果新加坡政府同意,大马将在下周开始重新运送鸡鸭入该国,惟暂时只限来自柔佛及马六甲的生鸡鸭及蛋。

 

他说,大马已在谈判会上向新加坡解释,我国禽流感疫症只发生在吉兰丹州,同时,政府已采取行动加以控制。

 

根据了解,上个月18日,吉兰丹发现一宗禽流感案例,随后再发生数宗禽流感,新加坡政府因而禁止入口我国的鸡鸭产品;目前,该国的相关执法组人员正在大马的柔佛及马六甲检查鸡鸭农场,以策安全。

 

据指出,约有130家农场在获得新加坡执法检验单位严格的检查而符合条件下,预料可获重新入口到该国。

 

据知,兽医局也正针对有指吉兰丹最新的禽流感案件乃由泰国偷运鸡入我国而引起的指控,展开调查工作。

 

共销毁逾4千禽鸟

 

至今为止,兽医局在吉兰丹州禽流感疫区总共销毁4千663只禽鸟。

 

哈瓦里医生说,兽医局还在道北县的甘榜劳勿,继续销毁居民饲养的鸡、鸭、鸟类。

 

他说,兽医局也在全国其他地方展开检疫、监督的行动,没有发现禽流感新病例。

 

他说,公众一旦发现居住的地方有鸡、鸭或鸟类死亡,应该即刻向兽医局报告。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