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21:15:04


荷科学家发现H5N1型禽流感可感染猫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9月3日11点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综合本社驻华盛顿和伦敦记者报道,荷兰科学家在2日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猫之间能相互传染H5N1型禽流感。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则指出,目前尚未发现有猫把禽流感传染给人的情况,因此人们不必恐慌。


  据法新社9月2日报道,以泰斯·奎肯为首的荷兰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在实验室里用不同的方法,让4至6个月的欧洲短毛猫接触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来,他们惊讶地发现,这些猫很容易就被感染上病毒。

  研究结果表明,有6只猫感染上了病毒,并且它们还把病毒传染给了另外两只猫。荷兰鹿特丹伊拉兹马斯医疗中心的研究员们表示,猫能感染上鸟类病毒说明其它哺乳动物也有可能感染上病毒,这也增加了病毒在人之间流行的机会。在H5N1病毒发作时,这些家猫会被疾病困扰甚至死去,它们在无形之中充当了散布和传播病毒的角色。

  研究还发现,对在人类中普遍流行的甲型流行性感冒(H3N2) 病毒,猫却有很好的抵抗能力。

  今年,亚洲范围内已有27人因感染了致命的禽流感病毒而死亡,其中包括19名越南人和8名泰国人。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