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19:02:51


泰国再警告:禽流感疫苗使用可能导致病毒变异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8月20日8点40分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年来相继爆发两波禽流感疫情的泰国周三再度警告,禽流感疫苗的使用可能导致病毒变异,加剧向人传播的危险。

  泰国卫生部早前已颁令严禁禽流感疫苗的使用、销售和进口,规定违令者将受到监禁与罚金并处的严厉处罚。此间媒体十九日报道,此举的推出是基于担心泰国禽流感疫情流行的H5N1病毒发生变异,传播给人致人死亡。

  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厅长察叻(音译)称,过去十年来禽流感的研究已经发现,禽流感病毒在疫苗被广泛使用的地区加速变异。

同时,泰国政府官员也警告鸡农,从欧洲和美国私运来的疫苗在泰国无效,因为那些疫苗并非为防治在泰国出现的H5N1病毒而开发的。

  两个月前禽流感在泰国的再度爆发已引起关注,这种传染病也许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当地的疾病,而不是由国外传入。泰国卫生部部长素达叻说,政府畜牧官员正在全国对家禽养殖展开检查,包括斗鸡和销售的鸡只。

  据悉,泰国下周将召开一个高层会议,就禽流感疫苗的使用及其防治禽流感的可能效果进行研讨。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